Friday, December 24, 2010

民安隊

巴裔少女入民安隊回饋社會
感恩香港收留
【明報專訊】民安隊也有巴基斯坦人?3年前,祖籍巴基斯坦、於香港土生土長的張美姬,抱「無論是否富有,亦可服務社會」的心,報名加入民安隊,當上唯一非華裔隊員,更被發掘司儀潛質,成為部隊中的「金牌司儀」。

張美姬(Maggie)於香港出生,因祖籍巴基斯坦的父母離開香港,3個月後被香港人領養。她說:「領養父母以往亦有寄養小朋友,他們經常教我要有服務社會的心,不論是否有錢,能做多少都好。」Maggie表示,很感謝香港收留她,故能力以內什麼也會做。她說,小時曾參加紀律團隊,中學時同學又有參與民安隊,因此07年完成高考後便立刻報名民安隊並獲取錄。

曾參與08奧運馬術安檢

3年民安隊生涯中,Maggie曾參與山嶺搜救及人群管制,但印象最深刻可算是08年奧運馬術賽。她說:「那時負責安檢,凌晨4、5時便開始工作,直至下午3、4時才可交更。雖然辛苦,但一班隊友共同努力,加上他們對我的背景非常感興趣,會經常問我的情,所以過得很愉快。」當負責人群管制時,有不少市民同樣對Maggie有「特別對待」,「經常有人以為我不懂中文,會找其他隊員協助,因此我要主動留意市民有什麼需要幫忙」。

廣東話流利 隊中「金牌司儀」

Maggie平時除了救急扶危外,亦會肩負「金牌司儀」角色:「長官知道我可說一口流利廣東話,平日接觸又發現我懂『執生』,故被安排在民安隊結業禮、大會操等活動當司儀。」她已升至訓練學校高級隊員,她現就讀中大體育運動科學課程,強項是中國武術及行山,明年畢業後打算當體育教師。

強項中國武術 立志當體育教師

聖誕佳節即將來臨,但Maggie說,如需在民安隊及與家人團聚二選其一,「民安隊排第一」,「除非緊急情,否則家人多會體諒我服務社會。」她更會將自己的難忘經歷及多姿多采的生活與別人分享,希望他們參加後會有同樣經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