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4, 2010

香港九龍社團聯會

王光亞首亮相自稱做學生 (21:25)
國務院港澳辦新任主任王光亞今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香港九龍社團聯會訪京團。

新華社報道,王光亞在會晤中說:「今天我到這個崗位感觸蠻深,首先我是一個剛剛入學的學生……香港和內地關係愈來愈密切,我為能做服務、推動的工作,感到很光榮。」

履新三個多星期以來,王光亞今日首次正式會見港澳團體,因而吸引了眾多港澳媒體。

王光亞首先對港澳媒體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親切地說:「我對港澳媒體並不陌生,在聯合國當大使時就和你們關係密切,印象很深的有兩點:敬業、能吃苦。」

王光亞說,這幾年內地的重要活動,像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和一系列重要國際會議、突發事件,都能看到港澳媒體在第一線忙碌的身影。「你們的工作加深了內地與港澳的交流、溝通,對此我表示讚賞。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和港澳媒體多溝通、多交朋友、多聊天。」

他表示,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方針在香港成功實踐,是世界上的偉大創舉。「為了做好港澳工作,這幾個禮拜我一直在學習,了解更多的情況。」

他對來訪的客人說,香港回歸13年來的實踐證明,香港離不開內地,內地也離不開香港,這點大家看得越來越清楚。1997年和2008年的金融危機中,中央都給予了香港大力的支持和幫助。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中央堅定不移的立場。

(新華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