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余彭年慈善基金會

港商余彭年:中國慈善富豪會愈來愈多
【明報專訊】有份參與酒會的余彭年慈善基金會主席余彭年說,蓋茨和巴菲特的中國之行「百分之百絕對是好意而來,我們應該要熱烈歡迎,本人舉雙手贊成」。他自己本身早已承諾身後捐出全部財產,他奉勸有錢人都將錢捐給社會,「做慈善絕對是正確的」。「參加這個宴會,以大富豪的財產來看,我不夠條件,相差太遠,九牛一毛」。余彭年說,「但以捐款的數目比例而言,我比他們的也不會少」。

「兒子強於我,留錢何為?」

「兒子強於我,留錢做什?兒子弱於我,留錢做什?」 余彭年自2004年起在全國18個省開展「彭年光明行動」,已經為15.8萬個病人免費做了白內障手術。他不願評價其他富豪所聲稱的善舉,自己也不會去干涉他人,只說自己認為做好事一定要做到位,「在國內做好事,必須要親自看到,親自摸到」。

余彭年又稱,與美國富豪的觀點不一樣,中國的富人習慣將財富傳承下去,美國的有錢人則更熱中慈善事業,這點一時間很難改變,但相信未來中國做慈善的富豪會愈來愈多。

明報記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