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爭取檢討整筆撥款進展

爭取檢討整筆撥款
最新進展

1. 立法會特別會議上的討論

立法會剛於十月復會。我以本年度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的身份,召開第一次特別會議,討論檢討整筆撥款制度。會上,社署署長只一再重申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於九月會議上達成的所謂「三點共識」,並強調整筆撥款初見成效。從政府的頑固取態看來,我預料將於本周五(11月2日)再次召開的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並不可能出現任何重大突破。

2. 三會一方的「兩點共識」

不過,在這次公開會議幕後,三會一方達成「兩點共識」。就此,我們聯同其他機構工會在會議後召開記者會,向外交待統一立場 –

(a)要求政府向機構發還六億撥款,回復真正的撥款基準

(b)立即就整筆撥款進行獨立和全面的檢討,並必須於明年3月前完成,以便在下一個財政年度落實新撥款安排

3. 署長回應機構處理4.62%補薪撥款手法


昨日我再參與職工盟和一班前線員工工會與署長就整筆撥款的進一步討論。會上署長回應機構在處理4.62%補薪撥款時的手法 –

(a)有機構拒絕向於落實新撥款前離職、或正於長期病假期間的同工發放補薪;署長表示此等做法並不符合署方立場,並將由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處理

(b)有機構的非專業職級同工不獲發放補薪,署長亦明言做法不符合署方立場,並將由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處理

(c)我們要求機構發放補薪的安排必須透明,並保證撥款全數用於調整同工薪酬;署長回應願意在增加透明度方面配合,署方將公佈將撥款全數用於加薪的機構數目

(d)雖然署方承諾公開有關機構數目,我和李卓人議員仍會透過立法會,向署方索取更詳盡資料,藉此構成對機構的壓力

呼籲


** 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將於本周五(11月2日)再次舉行會議,同工務必留意最新進展!

** 總工會發動在該會議前靜坐/露宿50小時,行動於今天下午三時起在會議場地胡忠大廈平台大堂展開(10月31日,星期三),直至會議當日5時結束。我今天和會議結束當天亦會到場支持,希望同工也能抽空到場打氣!

** 若同工所屬機構在處理4.62%補薪上有任何「異動」,歡迎同工隨時「報料」!

──────────────
立法會張超雄議員辦事處

No comments: